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

越南你好,初次見面!!小法國-胡志明市 4天3夜



越南,對你來說是一個怎樣的地方?

我記得我剛開始跟wing透露出我想去越南時,她非常驚訝~

她覺得我應該會更想去日本韓國等等。

但是我卻很堅定地跟她說,越南是近期最想去的國家!!還是迫不及待去的!!!

也許師因為最近愛上了咖啡本來就也很喜歡法國~

所以在還不夠資本到法國前,先到亞洲小法國去喝咖啡吧!


我把這次的越南旅行排在6月實習后的7月,

這次的旅行因為一些意外所以從原本的9天8夜,變成10天9夜。

身邊的朋友聽到我們去越南那麼多天,紛紛露出不可置信的樣子~~😁

在知道我們這十天根本沒有排行程時,更加覺得不可思議了

我都只是說“相信我,我有預感這次不排行程也會很好玩的!”

就這樣我們就啟程到我們的越南之旅第一站--胡志明市。💨


我對胡志明的第一個感覺是什麼?

因為我去了好幾次的泰國,所以一下飛機我還以為我來到了泰國~

根本太像了!不止是感覺、連街邊的一切、當地的語言、環境、交通根本就是泰國😂

如果硬要說有不一樣的話,應該就是這裡的交通更可怕,路上都是按喇叭的聲音。

還有就是路邊有很多機車行(越南和台灣一樣都愛騎機車),還有路邊的攤販都吃河粉!?

這就是我的第一印象


寫著寫著,怎麼感覺第一印象好像不太好啊?

可是其實當下我真的沒有感覺不好,這就是東南亞,只是有點失望還沒開到一絲絲法國的感覺。

但是唯一讓我比較開心的是,我們第一天的住宿老闆人非常好!!

我們一進門,就熱情跟我們聊天,英文還好到不行。

原來老闆是從澳洲回來的,跟女友開的一家民宿。

在老闆跟我們介紹完一輪后,我們的第一站就是我最最期待的國民美食-越南河粉!!!


這一家 Pho Binh ,是我自己查到的,還被老闆稱讚說很厲害找,因為當地人都吃這家

頓時開心到飛起,我本人什麼都不會,最會找美食了,請叫我陳導 😉

這一家是專賣河粉的店,裡面只有牛肉和雞肉河粉,只要跟老闆說你要什麼肉就好。

我們個點一個,但是還是覺得牛肉最好吃,不誇張!

這個比我吃過所有清燉牛肉麵還要清爽,又吃得到牛肉原本的鮮!!真的不愧是當地人吃的。  👍👍👍👍  越南的第一餐就那麼成功,我開始很期待越南了~

粉紅教堂

走到這裡,我開始有點感受到法國的感覺了~這個粉紅教堂真的可愛到不行!!




其實胡志明市比較有名的法式建築就那幾個,而且走路就可以到了。

所以我們從粉紅教堂一路走到西貢聖母殿主教堂,

一路上就有感覺像漫步在法國那般優雅,可是卻有東南亞的人群穿梭其中。




另個很有名的就是中央郵政局,當初就是被這個郵局吸引過來的!

那個鵝黃色真的太迷人了~~~這個郵局也是在聖母瑪利亞教堂旁邊,很方便。


在中央郵局旁邊有一條街道叫 Nguyen Van Binh,這一條街都是書店!!

還有把書和咖啡廳結合的店,看著裡面的人一面看書一面和咖啡,店裡還播了爵士輕音樂,整條街浪漫到一個不行!!


除了書店,這裡還有二手書攤,書籍的話英文、法文到越南的都有。

整個就超像法國那種假日書市,還有閱讀角落,超美得!!




這裡是胡志明市最中心的地方--胡志明廣場。

我們今天剛好是假日所以人有點多,又剛好遇到傍晚,所以散步真得蠻舒服蠻浪漫的




胡志明廣場走到底就是胡志明市人民委員會大廳,根本美到一個不像話!!

特別是入夜后,打了燈光更顯高貴~



入夜后的越南信義區少了太陽,加了燈光更加浪漫了~~



還有一個必去的就是統一宮


從統一宮裡面拍出去的景色~超漂亮的!!搭配著藍天白雲不覺得很像香榭大道嗎?🙈


統一宮外面有一大片森林公園,超級舒服的~我們還看到很多當地人在野餐

我也好想野餐!可惡~我的野餐墊~~


其實越南真的不算個很落後的地方,他們也有很多當地設計師的作品。

也有很多個性小店和文創商品,這裡介紹兩家我很喜歡的Le Loi 和 Ton That Thiep。

可以看到很多很有特色,又很有法國裝潢的小店。


還有一條可以通往統一宮的街道叫Pasteur也很漂亮~~要敗家也很推薦!!



一晚台幣200元的個性青年旅館!!

我們在胡志明市的四夜換了三家旅館,這一家我們住了兩碗,其中一個原因是太便宜啦!!

一晚才兩百多台幣!!便宜到爆炸~~但是別以為便宜沒好貨

這一家都是外國人,服務人員態度也很好,英文也不錯(可以聊天的那種)


早上還有準備早餐在天台哦~~沒錯!!房價還包含早餐哦!!!


吃在胡志明

1)法國菜 La Villa French Restaurant


這一家是網路上Tripavisor上的第二名,但是離市中心有一段距離,還好我們搭、Uber比較省一點。

我在出發前現在網路上訂好位子了,所以就可以安心去吃飯了。


我們今天去吃午間套餐有amuse boucher 、開胃菜、主餐和甜點。

我們一坐下來就先提供我們三個開胃小點,然後點餐之後再上amuse boucher 。

開胃菜有兩種可以選擇,我們各選一個。

wing的是生牛肉搭配生鵪鶉蛋,這個完全只有調味過的生牛肉坦白說不難吃,但是我還是不太敢吃。

我的話是鮪魚上面好像是開心果的醬(我有點忘了)




主餐我選了白醬搭配鵪鶉蛋還有伊比利火腿

在搭配一種用花枝做成麵條形狀,以取代意大利麵       這個很好吃👍👍


這是wing的鴨腿,我沒有特別的印象


熔岩蛋糕搭配mango sorbet,好喜歡不甜的巧克力!!!


香草奶酪




吃完甜點后,他們會招待飯後的petit four 讓你邊聊天還有東西可以咬

來越南一定要體驗的法國餐,畢竟越南還是被法國統治過,還是保留越南文化。

最重要的是不會太貴~

2)越式pancake   Banh Xeo


這一家是我們第一晚民宿老闆推薦的越式pancake,也在粉紅教堂附近~

聽說這一家很有名氣~果然晚餐時間人多到爆!!還都是當地人哦!!!

我們點了綜合的,真的很好吃!! wing說這是她在越南吃到最好吃的~~

3)在唐人街很有名的牛肉丸河粉   Pho Le 麗錦


這一家距離市中心也有點遠,在中國城,可能要搭Uber才可以到


但是真的很推薦去吃!!不像一般比較清淡的河粉,這個調味稍微多一點點,也比較好吃·~

應該說他和別的河粉完全不一樣味道


4)越南必吃的法國麵包三明治   Banh Mi Huynh Hoa 

這一家下午兩點半才開,我們準時等待他們開門,沒想到已經很多人在排隊了!!

除了外國遊客也有不少當地人在排哦~

真的是滿好吃的,不同的火腿搭配一堆蔬菜解油膩

但是裡面有放辣椒,不吃辣要記得先說。

5)當地的春卷連鎖餐廳 Wrap & Roll 


這是當地看到蠻多家連鎖的店,主要是賣當地的特色小吃,就如名字最有名的就是春卷。

因為我們當天的午餐吃到比較晚所以沒有很餓,所以就只點了一份春卷。


但是千萬不要小看這個春卷,真的是扎扎實實啊!!

我們一人吃兩個就飽到不行啊~而且不知道是不是裡面放了 薄荷葉的緣故

也別像馬來西亞的一種laksa的面~但是很清爽就對了(不要看外表以為很清淡哦)


6)吃過畢生難忘的鴉片工廠  The Refinery


我們今天要午餐的地方就是在鴉片工場里,這裡名副其實以前真的是鴉片工場,只是現在改成裡面都是餐廳



我必須承認當初是被這個戶外區所吸引到的~

當時一看到就覺得也太像坐在法國戶外街頭了吧!!!


因為這一家在網路上太有名了,而且客人幾乎都是遊客居多。

搜易一開始我對真的不抱期望,只是想說去吃吃裝潢。


一到餐廳,服務生會問你要坐戶外還是室內,是用餐還是用飲料而已。

我們選擇了戶外~


口布還繡了鴉片花


我們點了一個午間套餐(開胃菜,主餐,甜點,咖啡茶)

午間套餐的第一道我們選擇了南瓜濃湯


這個是單點的雞胸肉凱撒沙拉

看似平凡的沙拉,竟然超級無敵好吃的!!

雞胸肉竟然不柴!!再搭配煎得脆脆的培根和起司片,醬料也不是凱撒醬而是鳀魚醬!!

這樣來增加清爽度~



套餐的主餐也來了~

醃製過得豬排再去煎,搭配的醬是不膩的白醬下面的配菜是燉過的蘋果~

真的超級無敵厲害的 👍👍


這是套餐的frozen cheese cake

我真的還沒吃過那麼好吃的起司蛋糕!!

一點也不重的起司,真的入口即化,超像冰淇淋的啦!!!


這一餐真的害我覺得留在胡志明的時間太短了~~希望有機會還可以再去吃~~

7) 越南的麥當勞

只有在東南亞的麥當勞才見到的飯~~還有辣椒醬~!!!!




因為愛咖啡,我追到了胡志明

我真的很喜歡喝咖啡,一直聽說越南的咖啡很好喝,而且跟一般咖啡不一樣,但是我還是為了咖啡追到來越南了~

1)文青的聚集地 咖啡公寓


讓我有了想去越南的念頭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這個咖啡公寓~

整個公寓都是咖啡廳也,想到就覺得文青到不行~


2)民宿老闆介紹的咖啡公寓的Saigong Oi Cafe



這是民宿老闆告訴我,他最喜歡的咖啡廳之一

3)一定要坐在路邊喝咖啡啊



不管你愛不愛和咖啡,坐在路邊喝飲料絕對是來到台灣必做的事情!!

這裡就不介紹了~越南咖啡廳太多,看到順眼的就坐下來吧~


4)在胡志明的101上喝一杯吧  Bar Eon 52 Heli



晚上很推薦在這裡喝一杯~夜景真的超漂亮的!

把晚上的西貢河一覽無遺~~消費也不會太貴 👌👍👍


5)很有名的越式奶茶 福隆奶茶



茶很濃郁,很香的奶茶~很推薦!!只是不能半糖少冰有點可惜了~







待續~~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